成都紅十字會募捐箱中善款發霉遭哄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爆料,成都市紅十字在汶川地震後設立的募捐箱善款,因多年未取,導致箱內紙幣長出白毛。此外,放在公共場所的募捐箱,因為被嚴重損耗、被盜,最後超過500台募捐箱滯留於倉庫中,此事引起網友的熱議。

汶川地震募捐箱內捐款現金長毛

25日,在微博上流傳的照片顯示,一百多個募捐箱豎立排成幾行。這些募捐箱大約有1米多高,上面是電視顯示屏,下面是捐款箱,箱內有善款。

有些箱子被塞進廣告傳單。很多箱子內,數額不等的紙幣已發霉,長出黑灰色粒狀物質,有些紙幣上已長出一大塊白毛。

照片附有的圖片說明顯示,這些募捐箱是成都市紅十字會2008年地震後設立的。

據《新京報》了解到, 2008年地震后,製作募捐箱的邁盛公司與成都紅十字會6月25日簽訂合同,在城區公共場所設置3000個紅十字募捐箱,雙方合作期限為20年。邁盛公司他們募捐箱視頻廣告回收成本,紅會只對視頻內容監管。

邁盛公司一工作人員介紹,2008年計劃在成都六城區設置1000台募捐箱,前期投資500萬元,費用包括購置募捐箱、運輸安裝等,初期安裝了 726台。此後成都紅會出現人事變動,紅會單方違約,剩下274台募捐箱設置工作無法進展,與紅會協調數百次未果。

爆料微博指出,由於紅會監管不力,導致數百台募捐箱遭損壞,甚至被盜,但一直無人監管。

據邁盛公司負責人魏先生介紹,目前,能正常運轉有190台。更多的募捐箱被閑置在倉庫。其中,有的捐款箱的電視 機、播放器、電源管理器被偷;近30台捐款箱不知去向。

魏先生稱,直到今年6月,紅會才派人到倉庫,清點募捐款。最後,紅會提供的兩張愛心收款統一票據顯 示,共計捐款6116元。

網友熱議

此事在網路上引起人們的熱議。

有網友說:「人心長霉了。」

「在郭美美事件爆料前,我們被矇騙所捐款都被紅十字會裝進了個人的口袋,吃了好酒、買了豪車、付了小三、小四還有乾女兒的費用、國內外豪華遊了。如今沒人再相信紅十字會了,同時由於我們加大了紅十字會的監督,他們沒有「錢」可貪,因此,那些捐錢箱里的錢誰還去出力取出來?又不能裝進自己的口袋,沒錢 吃好酒、買好車、付小三、小四還有乾女兒的費用、國內外豪華遊了。所以,誰還去干那些出力不討好的事?你認為是這樣的就頂頂吧!!」

「糟蹋錢。以後少捐錢給這些機構。」

「就會幹這擺樣子的勾當,可想而知汶川地震時還有多少沒有解決的後續問題!」

郭美美」 「盧美美」嗮微博

去年初,號稱「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炫富女孩「郭美美」,儘管紅十字會明確聲明,中國紅十字會沒有設「商業總經理」的職位,更沒有「郭美美」其人,但 「郭美美」卻牽扯出多個中共的醜聞。

網路熱傳一組圖片,幾乎每分鐘都有人跟貼,有人質問這些震撼的圖,人們對紅十字會質疑聲浪不斷。

2011年8月,繼郭美美之後,擔任「中非希望工程」 執行主席的盧星宇,也成為網路紅人,風頭蓋過郭美美,被媒體稱為「郭美美二代」。

盧星宇將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給非洲貧困學童的「中非希望工程」項目,引起了國人的關注和質疑。

據了解,「中非希望工程」將耗資約20億元人民幣,在10年內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負責這個項目的是一位年僅24歲,被稱為「盧美美」的盧星宇!

因為擔任「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職位,「盧美美」陷入了輿論漩渦。這個目前約有15億元人民幣的龐大基金,和「紅十字會」一樣,可以對所有捐款提成10%作為管理費。

其實,「紅十字會」早就失去了公信力,有網友說:「執政能力太差,早就失去公信力。」

「口裡喊窮,找人捐款。來了捐款,十字不管。是嫌太少,無人照管。披慈善衣,傷捐款心。」

「郭美美事件已經淡若雲煙,人們對紅十字會的警惕性也放低了,這下又讓紅十字會再度失去民心了,求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