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財崖 星巴克華府推運動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將運用它無所不在的咖啡杯傳達訊息,告訴美國國會議員達成協議,以避免跌落財政懸崖,導致自動增稅和減支。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力促華盛頓地區約120家星巴克咖啡店員工,明、後天在顧客的杯子上寫上 「大家一起來」字樣。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會議員明天起返回華府工作崗位,試圖重啟財政懸崖談判。談判在耶誕假期前破裂。

星巴克利用其咖啡杯,發起運動,目的在對嚴重分裂的政界人士傳達訊息,並藉此號召大眾,力促國會議員在明年1月1日截止期限前的幾天內,協商出1項計畫,避免掉落財政懸崖,引發所謂政府全面性嚴厲減支和增稅的措施,從而導致美國再次陷入衰退。

舒茲在路透社電話訪談中說:「我們一直在注意相關發展,我們十分失望當前情況,我們應可有更好的結果。」

星巴克計劃透過新舊媒體擴大傳送「大家一起來」的訊息,包括使用推特和臉書貼文,在美國線上(AOL)地方新聞網站的報導,以及在「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登廣告等。(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