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黨中央對著幹?網友惡搞江澤民被喝茶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新領導班子上台後,總書記習近平頒布的八項新規定其中一條提到,中共官員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不題詞、題字。中國網友根據這一規定,惡搞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被請去喝茶。

26號,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學者吳祚來在微博惡搞江澤民被請去喝茶。吳祚來發貼子說:「一退休領導人最近被喝茶,因他給一本叫綠竹神氣的書寫序。問:為什麼不叫紅竹正氣?或紅梅正氣?新八條規定領導人不得題詞寫序你為什麼不遵守?為什麼要跟新的黨中央對著干?全能神教與綠竹神氣有什麼關係?最難回答的問題是:你為什麼爬南京四橋上去寫字?你是怎樣爬上去的,是誰指使你的?有什企圖?」

該網貼發出後迅速引來網友們對江澤民的調侃嘲諷。

秋天的無花果:問得好?有權的都想再活500年,都忘了自己是不是人了!

王簡愛: 呵呵,彰顯退休領導退而不休—腦能使,腿能爬,手能寫……

非黨員4: 南京四橋是江蛤提字?

道可道: 蟾蜍有四條腿,善於攀爬高。

李榮耀: 江眼神不好了,主席台上看美女清楚。

xiaofan: 過氣了,不甘寂寞;患癌了,不出聲怕被人誤以為走了~

副老百姓: 殭屍就要詐屍了,小心點呢。

大白菜:江哈老不死的,終於被新八條抓軟肋抓個正著。

亮劍:被定罪妥妥的,在天朝放個P可能都會被定罪。

自由村村長: 凡事黨的規定都有特例,當小丑笑話看了。

非黨員4:還真是,有罪無罪就看朝上那幫孫子一句話。

江澤民「題詞」近4萬條

曾有不少報導和外界評論把江澤民推為「最愛出風頭」的中共黨魁。除了喜歡興師動眾的出行,到處「秀」外,還題詞、題字、唱歌忙不迭。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003年發現,江澤民執政14年的題詞數,遠遠超過他的「偉大導師」毛澤東27年的「業績」。據統計,江澤民「題詞」有近4萬條,遠超前黨魁毛澤東的近3萬條,大概是中共前主席華國鋒的48倍。

署名駱春秀的文章指出,江澤民不光利用「核心」的名義,用題詞的聲勢,用電視的頻頻出鏡,用宣傳工具來歌功頌德、封鎖批評言論,來製造個人崇拜,還讓手下人幫他寫書,而發表時都掛上江的名字。

習近平上台後,12月4日主持政治局會議通過八項新規定,要求全體政治局委員改進作風,被外界解讀,是想徹底否決了江澤民再想露面的企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