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發飆較長壽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研究人員聲稱,脾氣暴躁的義大利人與西班牙人,比什麼都憋在心裡的英國人多活近兩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發現,發脾氣與表達負面情緒是維持長久良好健康的關鍵。

相較之下,英國人自我克制的特性,可能對生理與心理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國耶拿大學(University of Jena)研究人員評估6000多名病患,發現將焦慮情緒藏在心裡的人,脈搏會加快。

日積月累下來,這會造成高血壓並使罹患各種疾病的機率升高,包括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癌症與腎病。

這項研究是由孟(Marcus Mund)與米特(Kristin Mitte)進行,發表在Health Psychologies期刊。這項研究認定有些人是所謂的「壓抑者」,他們的風險特別高。

孟德說:「這些人的不同之處在他們試圖隱藏外露的恐懼跡象,以及他們防禦性的行為方式。」

他說:「他們規避風險,總是設法尋求對自己以及周圍環境的高度控制力。」

他說:「舉例來說,當承擔吃力的任務時,他們的心臟與脈搏跳動速度會比非壓抑者快,並顯露其他緊張與焦慮的客觀跡象。」

幸好,對於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來說,這項研究並不全都是壞消息。

雖然他們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較高,但壓抑者從各種疾病復原的速度似乎也較快。

孟德說:「由於他們需要控制,壓抑者非常自律,能更積極的適應他們的生活型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