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 暮光之城盜版最嚴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吸血鬼浪漫愛情片「暮光之城:破曉I」(Twilight)是耶誕節期間,盜版最氾濫的電影。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電影業反盜版組織FACT查扣數十萬片暮光之城:破曉I(The Twilight Series: Breaking Dawn-Part 1)的盜版DVD。

這部電影翻拍美國暢銷作家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的系列小說,由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及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擔綱演出。

不肖分子在街頭巷尾兜售盜版光碟,暮片輕鬆在英國擊敗眾家盜版強片,成為受盜版侵權最嚴重電影,不過這也凸顯此片大受歡迎的程度。

根據年度盜版排行榜,「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過去4年都是耶誕節期間,盜版最氾濫的電影。

其他4部暢銷盜版電影依序是:「復仇者聯盟」(Avengers Assemble)、「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動畫片「勇敢傳說」(Brave)、「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Ice Age: Continental Drif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