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全球之鷹 韓國:還沒決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首爾26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要求國會同意出售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Global Hawk)給韓國後,首爾當局發言人今天表示,南韓不一定會買這一型的美國無人偵察機。

韓國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APA)表示,明年初才會決定是否採購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高空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4架全球之鷹無人機的總價12億美元,高於韓國預期價格。

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發言人說:「我們將在收到意向書,並仔細研究銷售條款後,才會決定是否購買。」

聯合新聞通訊社援引不具名政府高官所言報導,首爾當局也可能考慮其他選擇,包括波音公司(Boeing)的「幻影之眼」(Phantom Eye)偵察機和總部設在加州的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全球觀察者」(Global Observer)偵察機。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提出的總價似乎過高,韓聯社引述這名高官所言說,「我們從沒說過不會買全球之鷹以外的無人偵察機」。

官員說:「競爭機種可能列入考量。」

官員還說:「若總價低於8000億韓元(7億4500萬美元),就如美方10月所提的價格一樣,我們才會展開協商。」

國防安全合作署昨天表示,已通知國會可能出售4架遠端遙控的「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