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南亞海嘯預告片 生還者難熬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戲院無預警播放描述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電影預告片,使毫無心理準備的海嘯生還者「淚流滿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電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透過寫實影像,重述1家人在8年前南亞海嘯時求生的故事。

2004年耶誕節翌日,印度洋海嘯造成23萬人死亡,包括155名英國公民。

英國戲院無預警在放映奇幻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前,播出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和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主演的「浩劫奇蹟」預告片

如今1個海嘯倖存者團體表示,他們知道有一些生還者和悲傷家屬看完預告片後「感到震懾」。

其中1名男子到伯克郡(Berkshire)美登赫(Maidenhead)的奧迪昂電影院(Odeon)觀賞「哈比人」電影時,遭到浩劫奇蹟預告片「突襲」。

這名不願具名的男子說:「2004年12月26日,我接到這輩子最糟的一通電話,我的兄弟打來說,海嘯襲來,他的妻子不幸罹難。」

「我立刻搭機過去帶他回家,並協助找尋他的妻子。只有當事人才能完全明白這種傷痛。」

「每年此時對我兄弟、他妻子的家屬和我來說,都很難過,因為這讓過往歷歷在目,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

「電影出現人們溺水和遺體漂浮的場景,令人想起難受回憶。」

「我無法相信1間連鎖電影院可以如此無知、愚鈍,沒有事先警告就放映這種預告片。」

任職於英國海嘯救助組織(Tsunami Support UK)的海嘯生還者吉爾(Steve Gill)本身並未因預告片感到震懾,但他知道許多境遇和他相同的人受到衝擊。當年海嘯發生時,吉爾與妻子正在泰國度假,這場海嘯奪走了他妻子的性命。

他說:「你到戲院看哈比人這類奇幻電影時,不會料到會被迫想起這輩子最糟的一天。」

「你不能阻止他人拍有關這場災難的電影,而人們也可以選擇是否觀賞。」

「但戲院應事先警告會播這段預告片,這樣想看電影躲避現實的人才不會遭到突襲。」

「我們其中1名成員觀賞電影後,淚流滿面。」

吉爾表示,他的家人已聯絡美登赫的奧迪昂戲院經理,但經理說,公司不曉得預告片可能帶來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