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 埃及禁攜逾萬美元現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開羅25日路透電)埃及止旅客攜帶1萬美元以上的外幣現金出入境,因為官方擔心埃及鎊會承受貶值壓力,以及埃及民眾會爭相提領銀行存款。

埃及過去1個月來的政治動盪引發民眾疑慮,擔心埃及政府可能無法掌控脆弱財政。埃及已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延後到明年1月再商議是否批准紓困資金。

自埃及人民去年初起義推翻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來,埃及中央銀行已經動用200多億美元外匯存底來支撐埃及鎊,如今外匯存底僅剩150億美元,僅能支應約3個月的進口所需。

埃及總統發言人阿里(Yasser Ali)今天證實政府的決定,止旅客攜帶1萬美元以上的外幣現金出入境,同時也禁止透過郵件寄送現金。

阿里還表示,任何超過1萬美元的資金都必須經由電匯。在此之前,旅客只需向當局申報就能攜帶1萬美元以上現金出入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