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條款 財長:不逃漏沒影響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6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美國推肥咖條款,台灣必須先與美國談協定,之後才會配合提供逃漏稅個案的資訊,不影響誠實繳稅者。

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2013年法案正式生效,針對外國金融機構有1年的準備期,美國政府與外國金融機構協商後簽約,2014年生效。FATCA一旦生效,在客戶同意下,國內金融業須向美方揭露美籍人士帳戶資訊。

張盛和上午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台灣必須先與美方談協定,沒有協定大概不可能提供相關資訊,且行政院尚未核定要用什麼樣的形式,例如租稅協定、金融資訊交換協定或稅務資訊交換協定。

張盛和說,就算簽協定後,也要有具體逃漏事實的個案才會配合提供,不是所有具美國居留權者資料都要提供。

張盛和表示,請大家放心,「誠實繳稅的都沒有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