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借光「三高音樂會」 拉山頭對抗第五代?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北京國家大劇院近日上演了一場「三高」音樂會,表演者全是:高級官員、高級將領、高級知識分子等等;而且臺下的觀眾亦是「冠蓋雲集」,包括江澤民、李嵐清、俞正聲、劉延東、郭金龍等。江澤民近來頻頻借各種場合現諸報端,有分析指其或有拉山頭對抗習李的意圖。

港媒憂「愛樂之友」成為別有用心者拉幫結派元老幹政的平臺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使中國音樂化」愛樂之友新年音樂會公益晚會,12月21日到22日一連兩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演出。

據稱,這個「愛樂之友」大有來頭,九十七名樂手、一百四十一名合唱團員均是來自十六個省區市、香港和解放軍系統的三高精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外交部部長楊潔篪、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神九航太員景海鵬,以及本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都是成員。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朱穎心(網名「心系天下冷暖」)在微博表示,在此之前的過去幾個月里,這個「愛樂之友」音樂團已先後在蘇州、北戴河、無錫、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地進行演出。

有報導稱,近日是國家大劇院建成五周年,該工程是江澤民在位時大力倡建的項目,但中共圈子內一直傳言這是江贈給姘頭宋祖英的「禮物」。樂團選擇此時高調演出,除了迎接新年,也是紀念大劇院的建成。

對此,香港媒體《東方日報》12月26日發表評論,分析了這場「曲高和寡的音樂會」背後隱藏的政治「玄機」。認為,這場演出可說是黨內某派系展示力量之舉,也可說是元老幹政的平臺。

評論表示,表面上,這是一場正常的演出,樂團也是諸多政要因為一個共同愛好而走在一起的載體。然而,這個樂團擁有如此之多的高級官員、高級將領,相當於半個中央委員會,如果有人藉機操弄整合,將形成一股強大的政治勢力,對執政的第五代勢必造成巨大政治壓力。

文章引鑒明熹宗朱由校沉迷於刀鋸斧鑿油漆的木匠技巧,玩物喪志而為王朝覆沒埋下種子的教訓,稱官員有愛好很正常,但當前中國需要的是「勵精圖治、奮發有為的官員」,而不是「歌舞昇平演戲做騷」。

文章並告誡說:「那些退休者亦要遠離權力中心,更忌拉幫結派,否則並非國家民族之福。」

據悉,這場「非同尋常」的「三高音樂會」演出之後,被江系勢力收買的海外媒體《星島日報》立即跟進鼓吹這次演出「凸顯」了江澤民的政治影響力,並稱「預料他將在中國政壇繼續發揮影響力。」

而海外也有輿論分析認為,類似「三高愛樂之友交響樂團」,只不過是打著高雅藝術的名號而建立起來的高官們俱樂部。而這樣囊括了黨政軍眾多高官的跨系統團體,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來拉幫結派、另立山頭,衍生出另一個權力中心,甚至必要時與第五代領導集體對抗。

大陸網民熱議

這次「三高」音樂會的演出也引起了大陸網民的關注。從草根百姓的視角來看待看這場演出的網民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恆河之子】說:想拉自己回家拉去,沒必要開什麼公演吧,你們是人民公僕不是藝術家。幹好自己的事情!

【邀月對影2699901】說得很樸實:說實話,三高的曲子我們真的聽不懂,更甭說欣賞了,市場的菜價又漲了。

【海的聲音2713175】感嘆:西湖歌舞幾時休啊?

【眉開眼笑49189147】憤怒地說:三高愛樂之友音樂會,什麼才是高?難道這些處在領導地位的人就中高嗎?何不多花點時間看看百姓們的生活.現在百姓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就簡單的低保都是有權人在操控,還有精力弄這些!

【善待人生0734】揶揄道:恐怕是高收入、高亨受、高腐敗的「三高」吧!

【倩人提刀1741125】諷刺道: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

【DONAT777】幽默地說:他們應該在街頭演奏,省得在國家大劇院浪費電。

【未雨綢繆2454891】的評論力透紙背,他質問:是在自娛自樂 ?還是要造反?

【大頭指】深謀遠慮地說:拉山頭?有這樣的集團?麻煩在後頭。

【異鄉快樂246241】分析道:弦外之音才是本意。對新領導赤裸裸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