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 史瓦濟蘭禁女性暴露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非洲小王國史瓦濟蘭的女性禁止穿著迷你裙和露肚裝,原因是會「助長性侵」,違者將面臨6個月徒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史瓦濟蘭警方恢復實施舊有的法規,禁止穿著暴露服裝。史國是非洲碩果僅存的君主政體,保守程度也令人難以置信。

一群年輕女性上個月在史國第2大城曼吉尼(Manzini)遊行,要求兩性平權及安全;有些參與遊行的女性穿著迷你裙上街,隊伍因而遭警方攔阻。

南非「獨立新聞網」報導,史瓦濟蘭女性在法律上是弱勢族群,且有2/3少女曾遭到性侵受。

警方發言人赫萊塔(Wendy Hleta)警告:「她們將會遭到逮捕。此舉會讓性侵犯更容易得手,因為女性穿著半身式的服裝,讓歹徒脫除身上的衣服變得更為容易。」

赫萊塔表示:「我們不鼓勵女性受到傷害,但人們同時也應該注意合宜的行為舉止。」

這項禁令也禁止女性穿著低腰牛仔褲和背心式T恤,然而,當局宣布穿著傳統服裝indlamu為國王恩史瓦帝(Mswati)跳舞則不受此限。她們跳舞時僅著小珠子串成的腰帶,前面圍著一小塊布,不但上空,臀部還「全都露」。

赫萊塔說,允許穿著這種傳統服飾,是因為警方手中並沒有任何未婚少女穿著傳統服裝時遭到性侵的紀錄。

史瓦濟蘭國王曾因在這個赤貧國家享受揮霍的生活而招致批評。他目前已有13名妻妾。

警方還建議史國女性撿拾掉落物品的姿勢,以免走光、引起男性衝動。

赫萊塔說:「女性如果掉了東西,應該有禮貌地蹲下去撿、上身保持垂直,而不是彎腰拾取。」

赫萊塔並未說明女性如果不照規定撿拾掉落地上的物品,是否會被逮捕或受到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