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產業 投顧欽點生技中概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永豐投顧展望明年,欽點值得關注的族群,包括生技、中概內需,也看好蘋果轉單效應和Win 8帶動的成長動能。

永豐投顧展望明年,點出2013年三大產業中,以傳產的獲利成長性最高,達34%,優於電子的17%,金融則維持個位數成長。

值得關注的族群中,第一是景氣循環股,永豐投顧認為2012年的低基期,將造就景氣循環股高成長,但回升續航力有待觀察。

第二是生技類股,在學名藥成長動力的帶動下轉強,2013年有望再度躍上伸展台,成為各界矚目焦點。

第三是中概內需股,主因為政策重啟、消費回溫,內需通路及觀光股持續看好。

而蘋果(Apple)轉單效應及低價智慧型手機效應,也讓半導體族群持續看漲。永豐投顧指出,三星晶圓代工近幾年加速成長,主要原因就是最大客戶Apple的挹注,Apple營收占比超過70%。不過,觀察iPhone 5使用的零組件,已經開始降低對三星的依賴,Apple去三星化方向明確,受惠轉單的台廠商機可期。

永豐投顧認為,Win 8將會是2013年電子產業的另一重點,觸控、變形等新商機也讓電腦、周邊、光電前景有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