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後送暖 古稀翁鐵馬繞亞齊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南亞海嘯發生將滿8年,來自全球各地的愛心送暖仍不間斷。1名70歲的馬來西亞退休教師靠著自行車,巡訪亞齊各地的海嘯受災戶,為他們送上誠摯的問候和鼓勵。

2004年發生的南亞海嘯造成印尼死傷人數達23萬人之多,受災最嚴重的亞齊省(Aceh)在海嘯過後恍如人間煉獄,估計1/4人口在海嘯中喪生,死亡人數高達8萬人,至今仍然是許多亞齊民眾心中的夢魘。

不過,來自世界各地對於亞齊民眾的愛心送暖,8年來從未間斷。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報導,1名70歲的馬來西亞退休中學教師薩海定(Shahidin)為了要更了解南亞海嘯的故事,他和一些自行車車友成立了「另類自行車俱樂部」(Alternative Bicycle Club)前往災區送暖。

他抵達亞齊省首府大亞齊市(Banda Aceh)時表示,「我一直很想了解到底南亞海嘯對亞齊造成什麼樣的傷害?海嘯倖存者現在過得如何?這是我的功課。」

為了踏遍亞齊省每處遭海嘯肆虐的地方,薩海定和55歲的朋友阿勞定(Alaudin bin)從馬來西亞出發,一路騎著自行車,打算用兩週時間前往亞齊省各地,尤其是當時幾乎被海嘯摧毀的查朗鎮(Calang)。

薩海定說,他很喜歡和受災民眾互動,雖然自己並未提供災民物質上的幫助,不過,他和同伴對所到之處的亞齊災民加油打氣,分享他們的故事,並鼓勵災民。

在這趟加油打氣的旅程中,薩海定只帶了1個裝有幾件衣服、杯、盤及醫藥箱的帆布袋。他也打算參加將在大亞齊縣(Aceh Besar)馬拉哈亞蒂港(Malahayati)舉行的海嘯8週年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