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季敏遭起訴 最快26日移審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求處無期徒刑。檢方指出,最快明天將在押的黃季敏及書類移審台北地方法院。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消防署長黃季敏等人,涉嫌辦理消防署民國91年至95年度採購防災救難器材收受賄賂弊案,今天部分偵查終結,認定黃季敏在9件標案,共計收受新台幣1924萬元;黃季敏除今天遭起訴的案件之外,另涉多起弊案,檢方持續偵辦中。

檢調從8月29日起至昨天為止,共計發動7波搜索,除了追查這9件標案,另外也從黃季敏的資金流向著手調查,查出黃季敏利用兒子黃郁升等人名義,以4000萬元投資一家補習班,再每年收取百萬紅利。

黃季敏也涉嫌購買黃金洗錢、購屋款來源疑似說謊,並疑似將大筆款項匯往日本、大陸及新加坡,這些都是檢調下波要追查的重點。

此外,黃季敏涉嫌隱匿經手採購案公文,疑似花千萬元買官,並與一名女性官員交情匪淺資金往來密切,且還涉及其他多件採購案,檢調也將一併清查。

辦案人員指出,黃季敏至今仍否認犯行,強調清白,目前在押被告除了黃季敏,還有消防署教育訓練組視察蔡木火及大學副教授金力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