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父洗錢 黃季敏子逃匿通緝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北檢今天指出,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兒子黃郁升涉嫌協助黃季敏洗錢,多次傳喚未到,認定他逃匿,拒不到案,因此發布通緝。

檢調查出,黃季敏疑似匯了新台幣數千萬元到大陸給他兒子黃郁升,辦案人員懷疑黃季敏除了利用購買黃金洗錢之外,還把錢利用地下匯兌管道,匯往東京及大陸置產藏匿。

台北地檢署偵辦消防署前署長黃季敏等人,涉嫌辦理消防署民國91年至95年度採購防災救難器材收受賄賂弊案,今天部分偵查終結,認定黃季敏在9件標案,共計收受新台幣1924萬元,黃季敏除今天遭起訴的案件之外,另涉多起採購弊案,另案持續偵辦中。

檢方指出,這波起訴6名現職或離職公務員,包括黃季敏(在押)、消防署前資訊室通訊科技士(現任消防署教育訓練組視察)的蔡木火(在押)、前科長杜汪濤(現任消防署民力運用組簡任視察)、前科員羅財全(已退休)、空消隊籌備處前航務組長王啟通及前技士張瑞源。

另外,黃季敏的胞兄黃文宙及廠商王經武、陸重光、鍾素梅、邱蒼民、許暉騰等6人,一併被依貪污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