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研推小組 9民間委員退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25日電)包括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等9人,今天宣布退出法務部的「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

除林欣怡與楊憲宏外,宣布退出廢死研究推動小組的民間委員還有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律師顧立雄、輔大法律系教授吳志光、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廖福特等人。

楊憲宏等人引述媒體報導「法務部不曾公開承諾廢除死刑,或要終結死刑」,駁斥法務部公然說謊。

楊憲宏說,法務部的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在民國99年3月23日召開小組第一次會議,除在第一年積極運作,討論到強化被害人保護措施、強化治安措施、減少死刑使用方案、死刑刑罰替代方案等議題外,從去年開始,原本一年12次的固定會議開不到一半,讓小組成為花瓶。

退出廢死研推小組的成員們說,法務部這個研推小組已不具意義,呼籲其他成員考慮退出,共同自組屬於民間的廢死小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