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主開發智慧手持關鍵技術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工研院今天發表超低電壓晶片技術,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吳誠文表示,這是自主研發成果,是未來智慧手持裝置關鍵技術之一。

吳誠文指出,根據統計,國內科技廠每年支付給國際大廠的授權金比政府的科技預算還多,唯有投入研發創新及主導技術方向,台灣產業才能擺脫代工的窘境。

他說,未來十年智慧手持裝置市場仍將維持高度成長,高效能、低功耗是未來產品決戰的關鍵技術之一。

工研院整合內部電路設計實力、晶心科技的中央處理器(CPU)核心及中正大學的系統單晶片(SoC)架構,並在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製程技術的支持下,成功開發出超低電壓晶片技術。

吳誠文表示,工研院開發出的超低電壓晶片技術僅需0.6V,部份核心電路最低工作電壓甚至可達0.48V,遠低於傳統的1.2V,是國內自主研發成果。

他強調,工研院盼未來能與產業界共同努力將技術商品化,協助產業界提升價值,未來不排除與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