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衛視跨年晚會 台灣藝人搶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5日電)為拉抬收視率,大陸江蘇衛視跨年晚會請到周杰倫、羅志祥、蕭亞軒;東方衛視則打出楊宗緯,戰火激烈。

中國大陸「央視春晚(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每年農曆除夕晚上舉辦的綜藝晚會,收視地位難以撼動。大陸各大衛視近幾年則在12月31日推出「跨年晚會」,一如台灣跨年晚會一樣,拚場地、拚卡司、拚宣傳。

台灣人氣藝人近年相當搶手,各大衛視希望能藉此壯大明星陣容、拉抬收視率。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江蘇衛視2013年跨年晚會邀請到台灣藝人周杰倫、羅志祥、蕭亞軒、王力宏、林宥嘉等人,以及歌手林俊傑、周華健等人。

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貼文希望能看到蔡依林和周杰倫「雙J同台」,江蘇衛視則說,蔡依林行程尚未定。

上海東方衛視標榜邀請了五月天、楊宗緯。楊宗緯預定演唱「離人」、「新不了情」等歌曲,並和大陸歌手郭一凡、霍尊、孫伯綸一起演唱「洋蔥」。五月天則為東方衛視錄製了宣傳短片。

東方衛視還邀到那英,並與美國當紅樂隊魔力紅(Maroon5)和韓國著名組合Bigbang磋商邀演中。

報導也說,湖南衛視曾聲明要「退出跨年燒錢戰」,證明是個煙霧彈。湖南衛視邀請到韓國人氣名星張根碩以及香港人氣歌王陳奕迅。

為力拚收視率,湖南衛視還計劃從25日至1月1日打造「跨年狂歡周」,將把「百變大咖秀」等節目與31日跨年狂歡夜晚會,打造成一系列跨年特別節目。

湖南衛視2005年藉著「超級女聲」歌唱選秀的高人氣,在大陸開先例,舉辦跨年演唱會;東方衛視隔年加入戰局;不少大陸衛視近年已興起舉辦跨年晚會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