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認克格勃曾對英皇室進行監控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據英國媒體報導,羅斯聯邦安全局日前承認,其前身前蘇聯情報機構克格勃(KGB) 曾對英國皇室進行監控。

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 )報導,克格勃間諜曾在英國瑪格麗特公主的電話上安裝竊聽裝置,監聽她與其他皇室成員的通話。 1964年,瑪格麗特公主正式訪問哥本哈根時,她的臥室床上也被人安裝了竊聽裝置。

據報導,負責竊聽西方關鍵目標的克格勃頭目岡查羅夫(Vadim Goncharov),在瑪格麗特公主的打火機、香煙盒子、煙灰缸和電話上都安裝了竊聽裝置,用於偷聽那些最為有趣、最具醜聞效果的皇室對話。

其中一份檔案是關於公主和鋼琴家羅賓·道格拉斯-霍姆、景觀園藝師羅迪·盧埃林(Roddy Llewellyn )、科林•坦南特(Colin Tennant) 以及畫家多米尼克·埃維斯的戀情。埃維斯後來自殺身亡。

這些具體情況包括涉及皇室重要人物的相片、錄音帶和一些瑣聞報告,它們都被送交給了莫斯科。

克格勃還試圖從瑪格麗特公主和女王的私人醫生凱伊·基爾南(Kay Kiernan)那裡獲取情報。此外,他們還通過整骨理療專家和藝術家斯蒂芬·沃德(Stephen Ward),獲取有關菲利普王子的消息。沃德自詡與菲利普王子保持了15年的交情,最後在1963年8月自殺身亡。

前蘇聯間諜還試圖在莫斯科一家賓館裡,對英國前首相哈羅德·威爾遜設下“美人計”,結果以失敗告終。

其中一些事實早於1994年就被英國《星期日快訊》披露了,但羅斯方面一直予以否認,直到近來才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