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最冷平安夜 數十萬港人歡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香港星期一迎來了本世紀13年來最冷的平安夜,當天市區氣溫低至10度,不過無損市民外出慶祝的氣氛。香港多個地點都有倒數活動,吸引了大批人潮慶祝,一起來感受一下香港熱鬧的聖誕氣氛。

踏正12點,香港著名的遊客區中環蘭桂坊,人頭湧湧充滿了節日的歡樂氣氛。雖然香港警方實施封路改道措施,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仍然逼滿了這個狹小的街道,他們群聚酒吧前歡呼,不願離去。

雖然今年香港迎來本世紀最寒冷的平安夜,不過香港市民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入夜後,街道上人流越來越多。

高漲的人氣指數,驅走了寒氣。有酒吧經理表示,營業額增加了3成,也有不少大陸遊客專程來香港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氛。

天津遊客:「氣氛很熱鬧,天津只是很少的商圈才有聖誕。」

在中環皇后像廣場搭建的聖誕小鎮,矚目的18米高聖誕樹和童話式的旋轉木馬,更添冬日浪漫感覺,吸引情侶們流連忘返。銅鑼灣時代廣場則化身成為LEGO玩具王國,是遊客和孩子們歡樂的世界。人們歡呼聲中迎來了傳說中的「末日」之後的第一個聖誕。

香港市民:「安全度過末日,很開心。」
香港市民:「聖誕快樂。」
香港市民:「聖誕快樂。」
小朋友:「聖誕快樂。」

天文臺預計,香港聖誕節的氣溫將會回升。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