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外海海盜綁船員 海軍搜尋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奈及利亞耶納戈亞24日路透電)奈及利亞海軍今天表示,他們正在搜尋昨天在奈及利亞外海綁架4名船員的海盜

根據國際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海盜在產油州巴耶爾薩(Bayelsa)外海約65公里處,登上一艘船,並在綁架4名船員後將船隻放行。其他船員並未受傷,船隻後來駛往「安全的港口」。

奈及利亞海軍發言人證實這起事件,並表示:「已在布拉斯區(Brass Area)外海部署5艘巡邏船。」

海軍說,遭綁架的船是「文度諾號」(MV Asso Ventuno)。

發言人表示:「奈及利亞海軍和其他機構合作,加強搜尋文度諾號4名遭綁架的船員,並緝捕海盜。」

海上打劫與綁架事件在奈及利亞產油的三角洲與外海相當常見。在石油資源豐富的幾內亞灣(Gulf of Guinea),遭受海盜攻擊的風險僅次於索馬利亞外海,石油與船運公司的保險費用因而升高。(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