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K他命查獲量近兩年增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警方今天指出,K他命查獲量近兩年有增加趨勢,民國100年共查獲近213萬克,今年上半年查緝數量,已經超過去年查緝量。

K他命是否從現行三級毒品改列二級毒品,近來成為社會矚目焦點。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天說,大多數學生吸食K他命是因好奇而誤用,若改列二級毒品,恐會讓學生留下案底。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則表示,若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吸食者將有刑責;若民眾對改列為二級毒品有呼聲,法務部沒有持反對立場,毒品審議委員會27日開會審議。

根據刑事局統計,第三級毒品FM2從民國98年至100年,查獲數量分別從162萬公克、11萬多公克,降至6857公克。但K他命在98年查緝數量從144萬多克,99年增加到227萬多克,去年近213萬克,但今年上半年查緝數量,已經超過去年查緝量。

資深刑警指出,近期破獲多起K他命大盤商案件,讓市場風向球轉向從大陸等地進口,黑市價目前1公克約新台幣500元,最常查緝地點是酒店、KTV等地。

警方說,K他命已成青少年最常使用毒品,大都加入香菸內吸食,連國小生也成受害者,香菸加入K他命,聞起來像塑膠味,跟菸味不一樣,非常難聞,非抽菸者久聞有嘔吐感。

資深刑警說,有供給就有需求,查緝K他命數量變多,可能是毒品使用人數增多,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持第三級毒品20公克以上,判處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但持有少數量,則處罰鍰並限期接受講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