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陸恐出現官員財產轉移潮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4日電)有分析指出,跡象顯示,中國大即將出現官員向外財產轉移潮,主要為房地產資產。

官場的貪腐不是新聞,中共新一屆領導層就任後,將反腐作為整黨與救黨的緊急手段。陸媒報導,中共當局已著手起草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建議稿。

在中共反腐大旗下,財經網今天引用評論文章說,「有跡象顯示,中國即將出現新一輪官員對外財產轉移潮。這一輪財產轉移潮在房地產資產上有獨特的表現。」

文章表示,在大陸公民的向外資產轉移潮中,「官員們」向來都是不能忽視的群體。雖然至今都缺乏權威的官方數據,說明有多少官員向外轉移了多少資產,但坊間說法從數千億到數兆美元不等。

評論說,數字雖無法證實,但這種現象卻客觀存在。近年來不斷曝光的官員貪腐案,讓大陸民眾深信,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在財產未來可能曝光的壓力下,大陸一些官員最近急著出售房地產。有些官員不諱言,這些房地產資產是透過非正常途徑獲得。

大陸業內人士透露,官員出售房產的現象正在增多,目前所見的只是冰山一角。

文章表示,中國大陸15年的房地產市場化浪潮下,房地產已成為官員財產的重要體現形式。

一些大陸機構未曾公開的調查顯示,官員們在北京郊區持有的各種房產就超過10萬戶。

文章分析,官員售屋大量增多,顯示不少官員已嗅出中國的政治空氣開始轉變,因此提前做好財產安排,為自己預留後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