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好轉 印盧比後市看漲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貨幣選擇權交易商看漲印度盧比,主因是印度政府執行10年來最有魄力的政策改革刺激經濟。

上週盧比兌美元一年期賣權合約平均較買權高181個基點,創2008年11月以來最低。

這個所謂的風險逆轉率已從5月締造的今年最高峰540個基點,下降到360個基點。

相較下,巴西幣里爾為425個基點,俄羅斯盧布410個基點。這個月這項指標下跌20個基點,主因11月印度工業生產成長8.2%,創2011年6月最大增幅。

根據彭博訪查匯豐控股公司和西太平洋銀行等24家銀行預測中值,盧比到明年底將上漲4.9%,漲幅料居亞洲貨幣中之冠。

全球基金今年持有的印度債務將增加66億美元至327億美元,主因印度央行降低利率和總理曼莫漢計劃允許更多外資進入。

西太平洋銀行駐新加坡策略師加文納(Jonathan Cavenagh)日前接受訪問時說:「印度工業生產反彈顯示明年經濟情況將會改善。印度儲備銀行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降息,這對盧比是利多,也是外國投資人購買印度債券的進場良機。」(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