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CNN名嘴 連署破門檻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籍主持人摩根在節目中的槍管言論掀波,擁槍派人士連署向白宮請願,要求將他驅逐出境,目前連署人數已突破2萬8500人,白宮必須回應。

擁槍派人士指控,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全民的權利。

請願書兩天前發起以來,截至今晚已獲得2萬8500多人連署,遠超過2萬5000人門檻,因此白宮必須對這項請願做出回應。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14日發生校園屠殺慘案後,直言不諱的前英國小報編輯摩根不斷以個人身分疾呼加強槍枝管制措施。

摩根18日訪問美國持槍者協會(Gun Owners of America)執行董事普拉特(Larry Pratt)時,普拉特在訪談中說,更多武器才是解決之道,而非加強槍管,使摩根顯得越來越憤怒,且不斷提出質疑。

摩根在兩人爭論越演越烈時說:「你真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蠢人,可不是嗎?你的論點完全不連貫,你根本不把美國槍擊謀殺率當一回事。」

訪談播出後,德州1名記者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書,指控摩根「針對第二修正案,有敵意地攻擊美國憲法」。

請願書寫道:「我們要求立即將摩根先生驅逐出境,因為他企圖破壞人權法案,並利用他身為全國電視網主持人的身分,試圖侵犯美國公民的權利。」

摩根堅決認為,美國可以立法禁止軍式攻擊武器和高容量彈匣,此舉不會侵犯憲法人權;他並表示,自己沒有不贊同憲法第二修正案。

摩根在推特回應說:「多麼諷刺的美國槍枝權利運動,以侵犯憲法第二修正案為由驅逐我,難道我的意見不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嗎?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