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悲劇慈善單曲 霸英耶誕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英國官方排行榜公司今天宣布,歌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和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為1989年希爾茲柏勞悲劇受害者家屬錄製的慈善單曲,榮登英國耶誕單曲暢銷榜冠軍。

官方排行榜公司說,「正義集合」(The Justice Collective,直譯)版本單曲「他不重,他是我兄弟」(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熱賣超過26萬9000張。這首歌原收錄於赫理斯合唱團(The Hollies)1969年作品。

所有收入將捐給希爾茲柏勞(Hillsborough)體育館悲劇受害者家屬,作為法律纏訟經費。

媚兒喜(Melanie C)、夏恩麥高恩(Shane MacGowan)、米克瓊斯(Mick Jones)、杰瑞馬斯登(Gerry Marsden)、保羅希頓(Paul Heaton)、霍里強生(Holly Johnson)、貝弗利奈特(Beverley Knight)、帕洛瑪菲斯(Paloma Faith)等都有獻聲。

1989年4月,英格蘭北部雪菲爾(Sheffield)希爾茲柏勞球場發生踩踏意外,導致約96名利物浦球迷喪生,堪稱英國史上最慘重的運動災難。

艾蜜莉珊黛(Emeli Sande)「世代風雲」(Our Version of Events)專輯則勇奪耶誕專輯暢銷榜冠軍,截至目前在英國售出132萬張,成為今年最賣專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