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看守總理:可以治國但不參加競選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美国之音電) 意大利看守總理蒙蒂說,他將考慮再次掌管國家的提議,但將不作為候選人參加2月的選舉。

 
蒙蒂星期天在記者會上說,如果一個以上的政治勢力支持他的議程並要求他擔任總理的話,那麼他將予以考慮。
 
他拒絕中間派組織要他競選的呼籲,說他對“私人”黨派不同情。
 
在貝盧斯科尼領導的“自由人民黨”撤回對蒙蒂的支持後,蒙蒂於星期五宣佈辭職,從而導致提前選舉。蒙蒂正在領導一個過渡政府,直到選舉結束。
 
蒙蒂是一位經濟學家和前歐盟專員。他去年11月接管意大利政府。他和他的內閣部長們實施了經濟緊縮計劃,削減開支,增加稅收,希望以此使意大利“更加值得信賴”,並吸引外國投資者。
 
貝盧斯科尼曾三度擔任意大利總理。他說,他準備以反緊縮,減稅和增加就業的綱領來競選。他所在的黨指責蒙蒂政府採取的政策“太以德國為中心”。
 
公眾民調顯示,貝盧斯科尼的支持率落後於貝沙尼領導的中間偏左聯盟。中間偏左聯盟整體上支持蒙蒂的經濟計劃,但是也承諾減輕社會最貧窮人口面臨的經濟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