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魚子醬產地探秘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白色魚子醬在市場上的價格高達每公斤65,000歐元,是世界上最獨特和昂貴的食品之一。而聖誕節是魚子醬的消費高峰期。讓我們一起去奧地利看看這種魚子醬的養殖生產過程吧。

谷如爾(The Gruell family)一家居住在奧地利薩爾茨堡附近村莊裡,他們已經有30多年的養魚經驗,幾年以前決定開始進入魚子醬市場,成為了奧地利唯一的魚子醬生產商。目前,他家的魚子醬已經遠銷新加坡和新西蘭,聖誕節前,一家人十分繁忙。

谷如爾(Gruell)家族經過幾年的試驗,終於成功地繁殖了這種罕見的白鱘魚,用於生產白色魚子醬。帕特里克跟隨著父親的腳步,希望有一天能接管家族業務。

帕特里克.谷如爾:“別的國家都沒有我們所想像的上好的魚子醬,所以,我們決定做的更好一些,因為沒有人會比我們做的更好。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飼養出了白化鱘魚。飼養這些動物,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因為他們有DNA缺陷和基因缺陷,很容易受到疾病侵襲。”

白色鱘魚需要大約12年養殖才能開始產卵,產卵量約250克。谷如爾(Gruell)家族以每公斤14,000歐元的價格出售這種魚子醬。

據悉,白色魚子醬的世界總產量每年只有10至20公斤左右。奧地利、伊朗和俄羅斯是魚子醬的三大原產地。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