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抵達太空站 加人觀看全程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邱晨溫哥華編譯報導)三名宇航員週五登陸太空站,完成對接程序後,受到了黎明號研究艙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他們將在太空艙工作5個月。許多加拿大人觀看了航行全程,激動不已。

  
據CTV報導,一艘裝載著三名宇航員的太空船,週五上午在國際太空站著陸,在軌道上運轉了兩小時後,最終在太空站與黎明號(Rassvet)研究艙完成對接,時間為東部時間上午9點09分。
  
船上坐著53歲的加拿大宇航員哈德費德(Chris Hadfield)、NASA宇航員莫斯本(Tom Marshburn)與俄羅斯宇航員Roman Romanenko,其中哈德費德將成為太空艙的新指揮。
  
太空船在哈薩克南部上空的貝康納太空站(Baikonur space port)著陸,整個對接過程在著陸點上方的410公里處,最終三名宇航員花了2個半小時後,在加東時間11點37分,進入黎明號研究艙。
  
太空艙內的工作人員一陣歡呼,熱情地歡迎這三位新成員,他們從今年10月26日,一直在太空艙中工作。三位宇航員也回報以擁抱與問候,同時他們接到了紛至沓來的各自家屬與發射指揮中心官員的祝賀電話。
  
通過NASA錄像觀看,宛如進入夢幻世界,宇航員們也有同樣的感受。哈德費德告訴家人:「彷彿攀登上閣樓,突然尋回了丟失已久的寶藏,簡直是神奇!」

熱情地觀看飛行全程
  
宇航員們登陸後,馬上受到莫斯科發射中心站的家屬與工作人員的祝賀,家屬們驚訝於他們的微笑,還有人好奇地希望了解,在失重狀態下,宇航員的感受如何等。哈德費德則告訴家人,自己坐在飛船上就象坐在瘋狂的賽車上一般。
  
加拿大航天局公關部經理安吉爾(Paul Engel)與哈德費德通話,他高興地告訴對方:「所有加拿大人都看到了這一刻,美如仙境,絕對非凡美妙,祝你們好運!」

5個月太空馬拉松
  
哈德費德與同伴們將在太空艙度過漫長的五個月,他們形容是「馬拉松長跑」,對宇航員與家屬都是很大的挑戰。
  
哈德費德將成為黎明號研究艙的首個加國指揮,明年三月份與舊指揮交接,然後艙內的前指揮Ford、Novitskiy與Tarelkin,就將返回地球。該太空艙已經有14年歷史。
  
這是加國宇航員哈德費德的第三次太空飛行,首次航行在1995年11月份,他拜訪了俄羅斯太空站Mir,而第二次是2001年4月份,他在太空中行走了兩次。
  
前加拿大宇航員瑟斯克(Bob Thirsk)相信,哈德費德的任務艱鉅,不僅要維持工作人員的士氣,還需要掌握任務的進程,保證準時完成後安全返回。瑟斯克本人曾經在2009年,創下加國宇航員在太空最長六個月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