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嚴密監控敘利亞化學武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隨著敘利亞局勢的發展, 該國化學武器的安全性備受關注,尤其是與其接界的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以色列正嚴密監控敘利亞局勢,必要時將採取行動進行干預以免化學武器造成威脅。

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內閣部長會議上,表示以色列正在準備採取措施應對由敘利亞化學武器引發的後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正在監控敘利亞局勢的發展,每天都有巨大變化,我們與美國和國際社會進行配合,當敘利亞發生不可控制局面時,將採取措施,應對其敏感的武器系統造成的後果」。

一位以色列高級國防官員此前表示敘利亞的化學武器仍然安全,然而阿薩德正在失去對很多地區的控制。目前敘利亞的戰鬥陷入僵局,但是阿薩德仍然沒有任何響應國際上的呼籲下臺的意思。

由於敘利亞反抗軍控制了阿勒頗和依德利布,並且包圍了大馬士革,引發阿薩的政權使用化學武器的擔憂。作為敘利亞的鄰國以色列一直擔憂化學武器,落入伊斯蘭武裝份子或者是黎巴嫩真主黨的手中,並且警告,一旦情況朝此發展,將會採取干預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