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棄犬 加拿大歡度耶誕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原本在垃圾場流浪的台灣棄犬羅伊,經志工營救轉送加拿大愛心人士收養,今天志工收到羅伊歡度耶誕的照片,都很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年10月在高雄市仁武區產業道路旁一處垃圾堆中,營救全身毛髮糾結遭棄的黑色犬隻「ROY」(羅伊),經過治療後,透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中地區多名志工努力,讓羅伊被加拿大溫哥華好心人士認養。

台灣志工收到加拿大認養家庭寄來羅伊參加當地舉辦狗狗耶誕嘉年華會的照片,志工們看到羅伊與耶誕老人和其他狗朋友合影的照片,忍不住感動落淚。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台灣棄犬在加拿大歡度耶誕節的照片貼上網路,對比之前,羅伊在台灣垃圾堆流浪、全身毛髮糾結的照片,志工們感動表示,「所有的辛苦與努力都很值得。」

志工們回憶說,羅伊當時被發現時,除了全身皮膚病外,還感染心絲蟲與艾利希體症,所幸經過1個多月的治療後逐漸康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中地區志工透過與國外動保團體合作,幫羅伊找到加拿大溫哥華的新家,並在11月底搭機飛往加拿大與新認養人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