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資優生波蘭 明年成長趨緩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華沙23日法新電)當經濟危機破壞歐洲聯盟經濟體波蘭以身為歐盟唯一維持成長的成員國自豪,不過受出口下滑和撙節措施衝擊,波蘭明年經濟成長將趨緩。

波蘭官方對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為2.2%。

儘管這是許多歐盟成員國的夢幻成長數據,對波蘭來說,這相較今年預估的2.5%和去年4.3%成長幅度遜色。

分析師則更悲觀。荷蘭合作銀行集團(Rabobank)旗下BGZ銀行分析師索斯亞斯基(Konrad Soszynski)說:「明年成長幅度很可能為1.4%。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能讓預測更樂觀的因素。」

他告訴法新社:「預算緊縮意味著公部門收入減少,再加上退休金凍結和國家投資削減,促使國內消費下滑,就是成長趨緩主因。」

總部設於倫敦的資本經濟學公司(Capital Economics)更悲觀,預測波蘭明年經濟成長僅1.0%。(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