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尚無廢死條件氛圍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廢除死刑是世界潮流與未來趨勢,但台灣目前沒有這樣的條件與氛圍,還需要努力。

法務部長曾勇夫21日批准死刑執行令,槍決曾思儒、洪明聰、黃賢正、陳金火、廣德強、戴德穎等6名死刑犯。

蘇貞昌上午出席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服務處成立大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廢除死刑是世界潮流與未來趨勢,但還需要有很多必要條件,需要修法與教育來配套。

他說,這些在台灣做得遠遠不夠,且廢除死刑需要社會高度共識,目前台灣沒有這樣的條件與氛圍。

另外,對台東美麗灣開發案環評「有條件通過」,蘇貞昌說,這樣的環評結果與社會認知與期待落差太大。

他說,台灣不缺多一座水泥旅館,但卻缺美麗的海灣,如果台灣到處「山也BOT、海也BOT」,將會失去美麗的稱號,也失去國人引以為傲的天然資源。

蘇貞昌表示,美麗灣開發案環評過去被法院判決無效,現在「怎麼又來了」?到底要聽法院的,還是要聽政府環評單位?實在讓人錯愕。他希望各界一起維護台灣最寶貴的資源與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