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忘財崖 歐巴馬夏威夷度假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夏威夷凱路亞2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夏威夷海灘勝地與家人悠閒共度耶誕假期。由於避免「財政懸崖」的磋商仍難達共識,歐巴馬這個假期保證非常短暫。

國會議員將在27日返回華盛頓,歐巴馬已承諾會與他們合作敲定協議,避免明年元月1日全面減支增稅的「財政懸崖」自動生效、衝擊經濟。若不能達成協議,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可能重陷衰退。

在他出生與成長的夏威夷,歐巴馬預料會盡情地做些最愛的休閒活動,包括打高爾夫、嚐嚐此地著名的「挫冰」、與親朋好友出去聚聚。今天下午他將前往附近1座陸戰隊基地,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下享受揮桿之樂。

明天歐巴馬預定參加民主黨籍夏威夷州聯邦參議員井上健(Daniel Inouye)的喪禮,此外沒有公開行程。美籍日裔的井上健是於17日辭世。

歐巴馬預定度假4天,耶誕節過後,他可能就會展開7725公里的旅程返回華府,希望能與共和黨達成協議。(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