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動盪頻傳 重創埃及觀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開羅22日法新電)埃及當地紀念品攤販與導遊站在人面獅身像的影子下說,政治動亂不斷發生,外國觀光客都被趕跑了。

埃及今天就伊斯蘭激進派力挺的新憲草案舉行第2輪公投,附近設有投票所的吉薩金字塔群(Giza Necropolis)一片空盪盪。吉薩金字塔群涵蓋人面獅身像及其他有名的金字塔。

32歲的裝飾品攤販安瓦爾(Adel Anwar)抱怨說:「埃及現在根本沒有觀光產業可言。」

他說:「新上任的伊斯蘭政府沒有治理這個國家的經驗。他們只在意自身利益,而非我們,完全忘記他人存在。」

仰賴埃及觀光業的人都發出相同的抱怨。觀光業是埃及經濟的重要命脈。

從紅海觀光景點、尼羅河遊河行程,到全球7大奇景之一的吉薩金字塔群,全都受到拖累。埃及觀光業正陷入困境。

在埃及2011年初發動抗爭,終結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長達30年的統治前,觀光產業收益占5100億美元經濟規模的125億美元。

然而遊客愈來愈少,花費也縮水,再加上貨幣貶值,埃及觀光收益去年劇減30%,剩下88億美元。

穆巴拉克和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宣稱會恢復穩定,但批評者仍感憂心。他們同時強調,並無推行伊斯蘭禁酒或穿比基尼的計畫。

不過恢復穩定的承諾不見兌現,反倒讓支持與反對現任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的敵對陣營這1個月來不斷發動抗爭,新憲草案也引發民眾抗議,然而這卻是穆希口中對埃及未來極具關鍵的新憲。(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