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子安全局長 明年1月離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3名年長的和平活躍人士半年前闖入保安程度最嚴密的美國政府機關,尋找武器級鈾之後,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長達戈斯提諾(Thomas D’Agostino)今天宣布將於1月離職

NNSA官員說,達戈斯提諾去職和活躍人士闖入安全設施沒有關係。NNSA負責管理美國核武庫存。

官員說,在政府任職超過36年、主掌NNSA超過5年的達戈斯提諾獲慰留,但拒絕留任。

達戈斯提諾在聲明中說:「我堅信定期更換領導階層會使組織更健全。」他說自己會在1月18日離職,即總統歐巴馬第2個任期展開之前。

1名82歲修女和另外2名年長的和平活躍人士7月闖過多層安全防護措施並任意破壞一棟建築物,而這棟建築理應是美國防護最嚴密的設施之一。

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Steven Chu)說,目前擔任NNSA首席副局長的米勒(Neile Miller)將暫代局長一職。能源部負責監督NNSA。(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