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道車禍 波及雙向5人傷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國道1號台南麻豆路段今天清晨發生意外車禍,1輛貨櫃車遭追撞後衝過對向車道,導致雙向車道多部車輛追撞,5人受傷。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清晨5時45分接報,指稱國道1號296公里麻豆戰備跑道路段發生多部車輛追撞意外,雙向都有車輛受波及,還有車輛衝落邊坡。多輛救護車陸續趕抵現場,先後將5人送醫。其中1名30歲陳姓男子全身多處骨折,傷勢較重;另有3名男子、及1名3歲男童受傷,共5人被送醫救治。

貨櫃車駕駛表示,清晨由高雄裝載貨物運往台中,經過麻豆戰備跑道路段時突遭後方聯結車追撞,車輛失控後由最外線車道衝向中央分向護欄,車頭衝到對向的南下內側車道後卡住,與車頭分離的貨櫃車身則留在北上車道。

他說,當時天色昏暗,北上車道先後有2輛轎車追撞車道上的貨櫃車身及聯結車。他雖下車拿起手電筒向南下車道的來車警示,但仍有多部車輛陸續擦撞貨櫃車頭,還有車輛為躲避其他車輛,衝落路肩外的邊坡。

車禍現場一片凌亂,事故路段沒有受傷的駕駛人都驚魂未定。1輛在北上車道上追撞聯結車的自小客車駕駛說,只記得當時一片漆黑,就撞上去了,接著就不斷聽到對向車道傳出撞擊聲,狀況混亂。

警方指出,屬於北上車道的事故車輛造成2人受傷送醫,包括傷勢較重的陳姓男子;南下車道車輛3人送醫,包括1對父子檔。肇事原因待進一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