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執行死刑 國際特赦:違承諾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中華民國法務部21日(台灣時間)槍決曾思儒等6名死刑犯,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批評台灣執行死刑是違反政府曾公開表達將廢除死刑的承諾。

法務部21日晚間同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槍決曾思儒、洪明聰、黃賢正、陳金火、廣德強、戴德穎6名死刑犯。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里夫(Roseann Rife)指出,這些槍決是台灣官方的冷血行為,台灣官方已表示將會終止死刑,怎麼會又執行死刑?

聲明說,台灣官方已多次表示將會停止死刑,並針對廢除死刑進行公眾辯論。

里夫說,以監獄人滿為患或民眾支持執行死刑,作為奪走他人性命的理由,令人無法接受,「死刑不該是預防犯罪、壓迫或其它政策的正確解答」。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台灣官方應信守廢除死刑的承諾,尊重每個人的人權,落實終止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說,這次的槍決是今年台灣第1次執行死刑,去年槍決5人,目前仍有55人等待被槍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