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技術移民申請取消 七華人尋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七名來自台灣的加拿大技術移民申請人正在向加拿大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希望可以獲得永久居民的身份。因為他們都是走完了整個移民程序,甚至繳納了登錄費之後,移民部才發現出錯而拒絕給他們發放簽證。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12月的《移民通訊月刊》(Lexbase)中揭發了一起集體訴訟案例。

7名來自台灣的技術移民申請人,在2012年3月29日後被挑選成為永久居民,按要求他們支付了“永久居留權”費用(Right of Permanent Residence Fees)完成了體檢,但就在一切準備就緒時,被簽證處告知不能給他們發放簽證。

Lexbase主編/集體訴訟案代表律師Richard Kurland:“簽證處發現因為挑選的日期在2012年3月29日之後,他們不應該被要求參加體檢。”

這7名當事人屬於2008年2月27日前遞交申請的群體,而加拿大移民部為解決技術移民案件積壓在今年四月就決定退回這一群體,涉及28萬人的申請。其中在今年3月29日前通過預審的才能繼續走完申請程序。

Lexbase主編/集體訴訟案代表律師Richard Kurland:“來自台灣和香港申請人的集體訴訟,要求發放來加拿大的簽證,或者退還錯誤要求體檢的費用。”

與這7人類似,上個月在北非阿爾及利亞簽證處的150個技術移民家庭,因電腦程序失誤,誤發給他們永久居民簽證。有些人甚至登錄後才發現簽證無效,而當時由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使用部長特權,給他們簽發了有效簽證。移民律師庫蘭德認為這兩起案例,非常相似,應得到同樣的處理。

Lexbase主編/集體訴訟案代表律師Richard Kurland:“如果部長為那些因為電腦錯誤,而本不該拿到簽證的阿爾及利亞申請人,簽發籤證。應該給予這些台灣和香港申請者同樣的補償,因為是同樣的錯誤。這是常識。”

雖然目前加拿大不僅一位律師在尋求集體訴訟,希望推翻退還涉及28萬技術移民申請案的法律。 但庫蘭德表示他並不想挑戰此法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