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槍 奧巴馬籲人民施壓國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在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一週前發生大屠殺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呼籲人民持續向國會議員施壓,以強化槍枝管制條例。

一名20歲槍手上週在槍殺母親後闖進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先射殺20名兒童與6名大人,然後再舉槍自盡。

歐巴馬在錄影帶中回應數十萬在白宮網站連署請願書,要求加強槍枝管制的民眾。

歐巴馬表示:「我需要你們幫忙。如果我們要成功,為人父母兒女者,以及執法人員和負責任的擁槍者,就必須持續努力,組織起來、大聲說出來、不計其數的打電話給你們的國會議員,代表我們的所有孩子站出來,大聲說『夠了』。」

歐巴馬已要求國會通過法案,禁止在美國出售突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並確保人人在購槍前先接受背景檢查,即使在露天槍展購槍也是如此。目前在露天槍展購槍不必接受背景檢查。

歐巴馬已指示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內閣官員小組,在下個月前就如何強化槍枝管制法、增加人民獲得心理健康醫療管道和強化校園安全等議題,提出具體方案。

歐巴馬說,他將在明年初推動這些方案。(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