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24小時 科博館將慶新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1日電)馬雅預言世界末日是今天下午2時起24小時內,科博館末日時鐘今天歸零再啟動,明天將再以「末日結束慶賀重生活動」慶新生。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2012世界末日特展」,結合科學、藝術和文學等內容推出「末日與重生」系列活動,在預言的世界末日時間內,帶給民眾震撼、溫馨等不同感受。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特展藉由末日預言傳遞科學知識,透過歷史文化考據為民眾解開世界末日迷思,並反思末日預言的啟示,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地球,讓「明天會更好」。

科博館在展場廣場搭建仿馬雅神殿建築,設定末日時鐘,倒數到今天下午2時歸零再啟動,代表重生,下午湧進大批民眾參與倒數,年輕學生熱情參與,興奮互道平安,場面溫馨;晚間將再推出「馬雅神殿外牆投影動畫設計比賽」決賽作品展及音樂會。

科博館表示,動畫設計決賽作品將透過高畫質投影技術投射在廣場神殿建築牆面,展現震撼的聲光效果,並將邀請展示「末日歸零,希望與重生」動畫作品;「末日與重生」音樂會則由聲樂新秀楊令璿演唱「鐵達尼號」等歌曲,在傳說末日夜晚帶來和平安詳氣息。

館方指出,明天下午2時,是傳說的世界末日結束時間,在展場廣場神殿前將舉辦「末日結束慶賀重生活動」,歡迎民眾到科博館一起慶賀新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