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佯手榴彈逼債 兩兄弟法辦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1日電)何姓男子兄弟兩人涉嫌經營地下錢莊,更以高空煙火佯裝手榴彈暴力逼債。北市內湖警方獲報將兩人逮捕,今天移送法辦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偵查隊表示,35歲的何姓男子平日在新北市淡水一帶活動,並以高達30分的月息放款向被害人吸取血汗錢。內湖警方蒐證,遇被害人無法繼續繳交高額利息,何姓男子與弟弟兩人糾眾強押被害人到山區以「手指虎」毆打。

另外,以高空煙火佯裝手榴彈,綁在被害人身上暴力逼債。甚至為避免遭警方查獲,更以自備高頻無線電掃描警用頻道,以掌握當地警方行動。

警方查出有被害人因無力還錢,被押到山區毆打3、4次,最後不敢回家,連工作都丟了,只好在外流浪,平日睡在公園變成街友。

全案在士林地檢署指揮下,警方昨天深夜11時左右,在淡水區學府路將何姓兄弟兩人逮捕,現場查扣手指虎13只、本票、借據、無線電對講機、帳本、手銬2付、手槍滑套1個、手槍彈匣1個、高空煙火爆裂物16個等贓證物。詢後今天依重利、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檢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