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強制駕駛撞傷動物需送醫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1日專電)根據意大利新法令,在路上撞傷動物後,駕駛必須停車查看並協助送醫,政府還規定設置動物專用救護車。

根據意大利交通與基礎建設部最新公告,如果沒有停車查看,並協助把受傷動物送醫,駕駛可能會受罰。

另外還規定在情況危急時,動物專用救護車可以啟動警示燈和警笛,加速送醫過程。

這項由愛護動物組織推動的法令,主要是希望家庭寵物像是貓和狗,可以享有和人類一樣的權益。

但是動物保護人士達米柯(Magherita D’Amico)說,這項法令立意雖佳,但恐怕很難收到成效,動物急救中心在義大利並不普遍,「駕駛就算想把小狗送醫,也不知道要送到哪裡」。

另外,因為法令只寫著撞傷「動物」,沒有明確說明是哪些動物。民眾納悶,若撞傷的是會攻擊人的山豬或是毒蛇,要如何處理?

還有民眾寫信到「健康報」(Quotidiano Sanita)批評這項法令偽善,尤其是當義大利的健保資源都不夠維護人民健康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