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推葛羅瑟參選WTO秘書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1日路透電)世界貿易組織(WTO)祕書長拉米(Pascal Lamy)將於明年8月31日卸任,紐西蘭今天推派貿易部長葛羅瑟(Tim Groser)角逐WTO秘書長一職。

曾擔任外交與貿易談判人員的葛羅瑟是第4位參選人。

其他3位參選人分別為迦納前貿易部長凱瑞馬登(John Kwadwo Kyerematen)、哥斯大黎加貿易部長龔薩雷茲(Anabel Gonzalez),以及印尼前貿易部長馮慧蘭。

62歲的葛羅瑟2002年到2005年擔任紐西蘭駐WTO大使,並主持WTO的規則與農業談判。

許多貿易外交人員認為,新秘書長應該會來自非洲、拉美或加勒比海地區,因為WTO 成立17年歷史中,秘書長都來自已開發國家,唯一例外是泰國的蘇巴猜(Supachai Panitchpakdi)。(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