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片 評為最佳耶誕電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路透電)根據最佳耶誕節經典電影評選調查,談到以耶誕節為主題的電影,將近70年前上映的「風雲人物」(It’s a Wonderful Life),依舊能融化影評的心。

據影評綜合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預定明天公布的調查結果,由詹姆斯史都華(Jimmy Stewart)1946年主演的這部探討救贖的影片,擠走1942年由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和佛瑞亞斯德(Fred Astaire)搭檔演出的歌舞片「假日飯店」(Holiday Inn)。

提姆波頓1993年的停格動畫片「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排在第3。

兩部第一次世界大戰劇情片,1953年出品的「戰地軍魂」(Stalag 17)與1947年的「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排名第4和第5。

「風雲人物」從上次2009年排名第5躍升到冠軍,擠走當年影評最佳的「聖誕夜驚魂」。

網站說,以耶誕節背景為情節的電影,例如1988年的「終極警探」(Die Hard)排名第6,1983年的「你整我,我整你 」(Trading Places)則名列第9。(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