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槍枝暴力 美副總統小組開跑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多名警察局長和閣員陪同下,展開專案小組的運作。專案小組負責在1個月內擬定提案,遏阻美國槍枝暴力蔓延。

拜登表示:「總統確實致力信守政府將採取行動的承諾。」康乃狄克州6天前發生駭人的小學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人喪生。

拜登表示:「如他所言,就算只能挽救1條生命,我們也必須採取行動。」拜登會見來自美國各地的警察局長及閣員,包括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和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

拜登說:「我想聽聽你們的意見,因為要完成任何事,需要你們的支持。我們需要國內執法機關的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宣布成立專案小組,並表示他希望小組在下個月前能就槍枝管制、心理健康醫療及暴力文化等議題提出建議,之後在國會推動相關立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