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末日說 新紀元開始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日專電)網路流傳12月21日是馬雅文化預言的世界末日,引起部分人士恐慌,但樂天知命的巴西人卻從「末日說」看到正面意義,意味新紀元開始,除去舊習、重新出發,活在當下。

記者走訪聖保羅街頭,聽取民眾對末日說的看法,幾乎所有受訪者都表示不相信,也沒有人希望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除非生活真的太困苦,那麼可能會祈盼世界末日將世間的苦難帶走。

18歲的女學生奧里維拉(Ana Eliza de Oliveira)就說,假如真的有世界末日,至少可以讓黑金政治、貪瀆弊端和世間的苦難與不公平現象一併消除。

24歲的男學生康斯坦丁諾(Leonardo Constantino)則表示,「末日說」可能促使一些人鼓起勇氣去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例如向暗戀的對象告白,或是向心裡一直感到抱歉的人說一聲「對不起」。

問到末日當天將做些什麼?受訪者的回答多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跳傘、旅行),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等。總之,就是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活在當下。

53歲的體育老師費柳(Cesar Souza de Filho)認為,「末日說」是要人們轉變心態,不是真的世界末日;它代表舊紀元的結束,新紀元的開始;讓人們捨棄過去不好的陋習,重新出發,賦予生命新的意義。

不管世界末日何時來臨,珍惜當下,感恩生活才是最真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