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前 英相巡視駐阿部隊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辦公室表示,卡麥隆今天在耶誕節前夕視察駐阿富汗軍隊,堅稱軍人付出的「高昂代價」獲得成果。

首相府說,卡麥隆告訴記者,阿富汗安全部隊「表現比預期更好」。卡麥隆是在為駐阿英軍明年縮減至5200人的計畫辯護。

卡麥隆巡視海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的堡壘營,說他相信撤回近半英軍的計畫不會造成恐怖活動增加。卡麥隆昨天在國會宣布撤回近半英軍。

他說:「事實是,阿富汗安全部隊做得比預期更好。」

「這次撤軍是以成功而非失敗為基礎。」

他強調:「我們相信撤軍的同時,可以確保阿富汗不會變回恐怖主義的避難所,這是我們來此的首要目的。」

駐阿富汗英軍規模僅次於美軍,自2001年10月展開推翻塔利班(Taliban)政權的任務以來,已有438名駐阿英軍殉職。(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