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鄉兒捂寒衣上課 基層官饕四頓早餐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河南光山12月14號的校園傷害案,至今仍有受害兒童在醫院接受治療,有受傷的孩子說,我不怕痛,但是想媽媽。

河南是中國的勞務輸出大省,許多青壯年都在外地打工,形成了大量留守兒童,當地不少學校的教學環境都非常簡陋。進入寒冬後,教室裡寒氣逼人,學生們不得不穿著厚厚的棉衣上課,課後就圍在炭火爐子邊取暖,破舊的課桌很多都已經沒有了擋板。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9號,新華社刊文稱描述了“基層幹部接待苦”,文中寫道,基層官員在接待主管部門的領導時“不計成本”,即便是普通的接待標準,每人的早餐費也有50元,有時一天得吃四頓早餐,點6人份的早餐只有2人到場,常常剩飯滿桌。有網友憤怒的留言說,請摸摸你們的良心,同一時間,2600萬農村小學生的營養餐才3元錢,很多地方還存在貪污和剋扣。當孩子們都吃不飽的時候,你們“代表”誰先“幸福”起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