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斯柯尼警告 蒙蒂勿涉入選戰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羅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今天加入左派對手的行列,警告總理蒙蒂勿涉入明年初國會大選。即將辭職的蒙蒂似乎有意涉入大選,使義大利政壇緊張度升高。

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一個廣播電台叩應節目上說,蒙蒂參選「在道德上可受質疑」,他也強調,如果蒙蒂參選,會有陷入與左右兩派交火的風險。

政壇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蒙蒂(Mario Monti)預備支持中間派組織,該組織會支持他2011年上任以來所實施的財政紀律政策。

中間派組織可能是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的中間聯盟(UDC)、或由法拉利(Ferrari)董事長蒙茲莫洛(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創立的新公民運動。如果蒙蒂支持這些中間派組織,他們會支持他在選後續任總理。

國會大選幾乎確定將於2013年2月24日舉行。參與選戰對蒙蒂有相當風險,包括如果無法續任總理,將減低他出任義大利總統的機會。

蒙蒂昨天與中間派會面,據與會的中間聯盟主席卡西尼轉述及義大利媒體分析,蒙蒂已決定參與競選。

卡西尼轉述,「蒙蒂已經做了決定」,但請大家耐心等他自行宣布。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蒙蒂將參選總理,正在準備國會候選人名單。

米蘭「晚郵報」說,個性嚴謹的蒙蒂與幕僚正在研擬執政藍圖,希望全面落實改造義大利的計畫。

義大利參議院今天通過2013年預算法案,將送交下院表決。蒙蒂先前表示,只要明年預算案通過,就會立即辭職。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蒙蒂將提出野心勃勃的經濟計畫,以中間派聯盟非正式領袖身分參與大選。

蒙蒂的姓名不會出現在選票上,因為他已是終身職參議員。不過大選後,他仍可獲任命為總理或政府其他要職。

「晚郵報」報導,蒙蒂正在籌劃選戰,包括推動「歷史性改革」,及「比至今所見更深入的自由改革」。「晚郵報」立場親近蒙蒂。

報導說,蒙蒂將上電視支持中間派團體,但不會正式參選,因為他已是終身參議員。因此蒙蒂在競選期間可能成為非正式的總理候選人。1011220

相關文章
評論